阿糖_S·weet

谢绝☀博客

 

【米英】 BELIEVE has a LIE in it

The name:< BELIEVE has a LIE in it >(《信任中的谎言》)
CP:US×UK
Writer:阿糖_S·weet
Outcomes:HE
Attention:死亡有 副cp有 bug有

cheaper seven
  
  呃……?
  
  “ちょっと待って!(桥豆麻袋!)你是说……本田菊是王耀弟弟?!”
  
  “对啊从小看到大的那种,你怎么这么惊讶?而且我跟你很熟吗?!给我说‘少々お待ちください’(请等一下)比较好吧!”
  
  听见久未听到的口音竟与本田菊说的没有半点差池,阿尔弗雷德问道:“亚瑟你会说日语?”
  
  “嗯。”
  
  阿尔弗雷德当年费了那么多年顶多就懂得本田菊说几句“阿里嘎多”“卡酷伊得斯耐”“卡哇伊”“死国咦”,本田菊的英语从某种角度来讲真的与阿尔弗雷德的脑子无缘,一个单词一个单词的蹦都听不懂对方在说啥,可神奇的是本田菊听得懂阿尔弗雷德的口音,两人交流起来比什么都困难,“日语超难学啊!呜哩哇啦的说一堆都不懂是什么意思,关键是日本人的英语也被这种语调给带跑了。”
  
  “明明mandarin更难学。”
  
  “Mandarin?”
  
  “普通话,中|国的官方语言。”
  
  “哦……”阿尔弗雷德挠挠头,“我一直以为中国人会说Chinese,难道Chinese不是说Chinese吗?”
  
  亚瑟刚张嘴想反驳他中|国可是有着五十六个民族的复杂国家,却想起什么瞪大了眼睛——他们是在干嘛?!聊国家语言?!这是何等闲情雅致!斯科特知道了会感动的哭的!
  
  “这不是重点吧笨蛋!我们跑题了!”
  
  “哦——对对对!讲到哪里了?”
  
  “我怎么知道讲到哪里了!思路全被你扰乱了!一开始说本田菊来着,”亚瑟顺着思路想,“后来又讲到王耀——对王耀!王耀是本田菊的哥哥。”
  
  阿尔弗雷德老实的坐久了浑身不自在,两手抱肘臂倚在沙发上,“菊从来都没有给Hero说过他有哥哥,我倒是知道他在中|国有个姓林的妹妹。”
  
  已经无力吐槽阿尔坐姿的亚瑟也不管自己的绅士形象,双腿分开肘臂压在大腿上,身子向前盯着阿尔弗雷德,活脱脱像是一个不良少年在街边寻找着玩乐的目标。过于炎热的夏天让他只穿了件黑白相间的T恤衫,上面复杂的图案有着一丝叛逆的朋克风,微微前倾的动作露出了明显的锁骨,阿尔弗雷德眼光不经意飘过后喉结忍不住滚动一下。
  
  “如果我没记错,王耀有个妹妹,叫晓梅。”亚瑟说道。
  
  “就是这个名字!菊经常给我说他这个妹妹的事!很乖巧听话可爱,是个很文雅的女孩子。”
  
  “我从王耀那听到的版本是他家晓梅很任性爱耍小脾气,最重要的是离家出走去其他亲戚家……”
  
  “……”周围的一切都静了下来,唯有阳台边的蓝色窗纱被风儿带动,被放在台上的玫瑰贪婪的吸收着阳光中每一丝暖意,这在伦|敦可是少有的晴天。可室内却显得有一丝尴尬。
  
  阿尔弗雷德首先打破沉默,“我们……说的真的是一个人吗?”
  
  “而且我记得王耀的妹妹叫王晓梅,那是他亲妹妹。”
  
  “可我记得她叫林晓梅,一个有着及腰头发但总有一根分出来弯上两下的头发还有总是带着……好像是山茶花又好像是牡丹……总之就是红色大花但看着一点都不俗的女孩子。”
  
  亚瑟直起身子用手摩挲着下巴,“没错就是王晓梅,描述的很形象……”手上的动作稍停发现哪里不对劲,“我们聊她干什么啊!讲本田!本田菊啊!”
  
  “这也算一部分吧,菊他总是敬人远之,除了林晓梅……或者说王晓梅,以及另两个朋友,当然再加上Hero我就没别的亲密的人啦!”
  
  亚瑟耸耸肩道:“这在我看来朋友算多的了。”
  
  “菊这个人啊,可能是东方人的缘故干什么事都很拘束,有什么烦恼只要不是关于浪费粮食的就没事,但他的亲人除了不和他一个姓的林晓梅真的没有其他人了,但仔细想想根本就不对嘛,林晓梅是台|湾人(taiwanese),哦不对,中|国人(Chinese),怎么可能和本田菊是亲人。”
  
  “王耀倒是说过,王晓梅是在台|湾出生的而且长期定居在那里,但因为台|湾和大陆的矛盾……再加上王晓梅去日|本读过高中,过大的教育差异导致他这个妹妹总有些偏见。”
  
  阿尔弗雷德对于中|国那边倒是没什么了解,只能自己举了个例子,“就像苏|格|兰、英|格|兰、威|尔|士和爱|尔|兰一样?”
  
  亚瑟点点头,“差不多。”
  
  “好吧……菊的心事我一直都不了解唉,他给我说家人时候根本没有一个叫王耀的哥哥。”
  
  “……”
  “亚瑟怎么了?”
  
  亚瑟低头双手环在胸前,王耀同自己聊天的内容还历历在目。

  
  ……
  
  “说起来最近一直都没听你念叨本田菊了。”亚瑟将茶杯放在桌子上,坐正直视王耀。
  
  王耀停下手中的动作,也把茶杯放在桌上,他并非像以前那样给亚瑟说一堆关于他那位最令他自豪的弟弟的事迹,相反他沉默不语了好久,什么也没说。
  
  片刻,他说话了。
  
  
  “Liar.”
  
  
  亚瑟的动作一顿不敢再做什么,他静等着王耀的下文。
  
  “小菊是liar。”
  
  他最引以为傲的弟弟,是liar。
  
  骗子说的话,永远不可信。
  
  
  听到本田菊被这么形容阿尔弗雷德否定道:“菊不是骗子,Hero相信他。”
  
  “那你知道除了你和王晓梅,本田菊的那两个朋友吗?”
  “嗯……一个是瓦尔加斯,一个是……”阿尔弗雷德皱紧了眉头,“贝什米特。”
  
  贝什米特!
  
  和死者基尔伯特同一个姓。
  
  “万一只是巧合撞了呢。”
  
  “你只说了他们的姓,名字难道你不清楚吗?”
  
  阿尔弗雷德头上翘起的呆毛好像受情绪影响耷拉下来,他说:“菊……没给我说。”
  
  也许……本田菊真的是liar,毕竟朝夕相处的兄弟要比从大学认识的同学要更熟悉。
  
  阿尔弗雷德摇摇头,“可这与布拉金斯基有什么关系!”
  
  亚瑟充满复杂的眼神看着他,为这个小伙子的天真感到悲哀。
  
  “你父亲……真是对你保护有加啊……”
  
  ……
  
  某时某刻某地,马修·威廉姆斯站在一个办公室里对坐在椅子上背对着自己的人微微鞠躬。那人也有着金色的头发,不过眼睛不似马修而是像阿尔弗雷德的湛蓝。年事已高的他脸上出现了斑,但手中握拳依旧精明的算计着一切。
  
  “我亲爱的儿子,只有当鸟儿离开它的笼子才会发现想要自由会付出怎样的代价。”他转过身去看向马修,他重用的儿子。
  
  马修长的像极了他的前妻,生下马修便早早离世的妻子,在他看来是世上最美的人,她的声音好似清泉细流,哪怕给人印象不深也似滴水穿石般,她的金色的发丝就像童话中的莴苣姑娘的让世人为之着迷,最重要的是她的鸢尾花色眼眸,这辈子老琼斯都未看够。不知是不是因为威廉姆斯的缘故,就连老琼斯的第二任妻子都也是有着弯曲的金发紫色的眼睛,导致了阿尔弗雷德和马修就像是一对双胞胎兄弟。
  
  “鸟儿飞出禁锢它的笼子,却发现到处都是高楼大厦,为了生存一定要不惜代价。所以……”
  
  马修直起身子直视着抚养了自己近二十年的父亲,“阿尔弗不再是小孩子了父亲,他一定会有所成长的。”
  
  “马修你还是不明白我的意思。”
  
  老琼斯垂下眼帘,站直了身子走到马修面前,他的儿子已经比他高出很多了,或者说是自己已经老到直不起身子。他拍拍马修的肩道:
  
  “我说的……是你。”
  
—————————————————————————
不如聊天~
干什么都不如聊天~
一言不合就聊天~

  32 5
评论(5)
热度(32)

© 阿糖_S·weet | Powered by LOFTER